Tuesday, October 23, 2007

你拥有Organ Donor Card吗?(2)

既然我已打算要传达这项讯息了,那我就开始问我身边的人了。。。
--------------------------------------
我: 你有Organ Donor Card吗?
A: 没有耶!
我: 那天我去医院多拿了几张national organ donor registration form,你要吗?
A: 不好意思,我不要我是个吸烟者。我想我全部的器官都不适合捐给他人。
我: 说得也是哦。不过眼角膜应该还可以吧! 哈哈! 不要紧啦。我只是顺便问问。
--------------------------------------
我: 你有考虑过要当器官捐赠者吗? 我这里有好几张national organ donor registration form,你要看看吗?
B: 我能吗? 我都那么老了。
C: 不好意思。我没有兴趣。
我: 不好意思。我只是问问而以。谢谢。
----------------------------------------

我把放在我的桌子上。希望会有人注意到它,拿来读一下也好嘛。
终于,有人看到了。
D: 你要当organ donor吗?
我: 我已经登记了。
D: 你人真好啊。
我: 哪里,哪里! 我只不过是想,mati了以后,这些器官对我都没有用了。那就捐给他人用吧。
(我在希望他说他也有想过,或是想读读那张表格。。。
很不意外的,没有。。。)

我以前当推销员时,被拒绝是常有的事。
伤心难过不会超过一秒的时间。到后来,完全没感觉了!

这次,我脸上虽毫无表情,但心里却非常的难过。
奇怪了,这可是没钱赚的宣传耶!
但我的心怎么就那么痛! 我怎么就会那么失望!

原本以为,经过郑慧仪换心脏的事件后,大家会对捐赠器官会有所思考。。。
就算没兴趣,至少也可不可以随便应酬我说: 我会拿回去读。我会考虑考虑。

当我冷静了下来,
我想:
毕竟,捐赠器官也是人生的一个重大的决定,决不可草率行事。
也许也还有很多人都对捐赠器官都还有许许多多不清楚的地方,也有疑问。
捐赠器官也是件很个人,很私人的事。
我必须尊重他人的决定,选择。
而不是给他们压力。
因为我也希望我父母,朋友都会尊重我的每项选择。

这下子,我总算可以把自己的情绪给安抚下来了。
没事了。


10 comments:

andersonloo said...

为什么“而不是给他们压力。”这句话特别小?是不是因为你也认为......

kai said...

anderson: 首先,本人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你真的有用心读这篇帖子!真是万分的感恩!
刚才下午我的确有作修改,publish后我也才发现我没把它放大。但那时的超慢,要改,又要等很久,所以不edit了。
真的谢谢你噢!
我想应该不会给到太大的压力吧!因为后来吃午餐的时候,我朋友们也有自动提起啊。。。

andersonloo said...

那么就是说是技术问题,而不是你有意这么做咯?

renee said...

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我们不能讲别人不肯捐器官就说人家不是一个好的人。这都是他们的选择,我们应该尊重。

khengsiong said...

"原本以为,经过郑慧仪换心脏的事件后,大家会对捐赠器官会有所思考。。。"
Maybe passion doesn't last long. I am surprised also.

I also haven't sign up for organ donation. I guess I should do that...

Vincent Cho said...

可以給一張我嗎?
我的msn:capsule_cab@hotmail.com

kai said...

anderson:是的。但既然能引起注意,那就留着好了!谢谢你无意的提醒噢!哈哈!

renee:哈哈,已经想通了。尊重他人才是第一的条件。

khengsiong: well, if you are really interested, you can visit the website.

vincent cho:技术有限。希望你在你的帖子有看到我的留言。

andersonloo said...

看来你还没想到我为什么会那么讲。你自己再想一想吧。给点贴士你。那句子字体比其他字体小了点后所表现的是什么意思。

Vincent Cho said...

嗯,我看到了!謝謝妳的留言!

kai said...

anderson: 那答案是不是代表:我已给了他人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