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义工,愿望。



那天给完意见后,我们这些新见习生都得填写一些资料。
其中的两项问题:
我参与义工的范围: 教育。
我的愿望:
播下许许多多善意的种子在小孩子们的心里。
希望有一天这些种子会开花结果。
------------------------------------------------------------

也许,会有很多种子会经过冬天,被冷冻,被遗忘了。
但我相信,一定会有种子会再度遇到春天,重新开始萌芽。

未来,就算只有一颗善意的种子在这些小孩心里萌芽,对我而言,已深感安慰了。

因为经过了十多年后,老师埋藏在我心里的那一颗善意的种子慢慢地开始萌芽了。
*我虽然开始参与义工的活动,但不代表我将来会是‘大好人’。
*我还是凡人(烦人)一个!

7 comments:

赛柏拉斯 said...

加油,能有参与义工的这个举动绝对不是坏人

kai said...

赛柏拉斯: 是吗? 谢谢了!我会继续加油的!

Vincent Cho said...

能幫助別人回饋社會難道不是好事嗎?

andersonloo said...

从没有人说过坏人不能去做义工。

kai said...

vincent cho: 是好事啦!至少还可以告诉自己还健在嘛。。。只希望不要越帮越忙就好了!

anderson:坏人去当义工?也可能,也可以啊!那坏人可能是为了赎罪才去当义工吧?

RC ~倩~ said...

那就当灰色人吧!!
人没有完全的好,
也没完全的坏,
由谁敢说他一点邪念都没有??

kai said...

RC ~倩~ :那先当个灰色的人。希望有一天真的可以放下一切贪念,邪念。

anonymous: Hi! Since I can't go to your blog and find out anything about you, I only wish that you could join volunteering while you are free and have the opportunity. Happy volunt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