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给小孩穿鞋子

以前,在幼儿园工作时,我是很心不甘,情不愿(也很抗拒)帮小孩穿鞋子。

因为,我觉得要在他们的父母面前,蹲(有时跪)下来帮小孩穿鞋子,真的好没有尊严可言!

有一天,当我再度帮小孩穿上鞋子时,我就在想:

以后,我也会有属于自己的小孩啊。
我也得跪下来帮我的小孩穿上鞋子啊!

当了妈妈,哪还会要谈什么尊严不尊严的呢!
当然是孩子最重要,最要紧啦!

把那些小孩们都当作是自己的孩子,
帮他们穿上鞋子时就不会再觉得委屈了。

拿着他们的小小可爱的脚,也开始觉得欢欢喜喜了。
-----------------------------------------
过了一段日子,我就会训练小孩自己穿鞋子了。
给了赞赏啦,鼓励啦,他们就一定会勤劳的学穿了。
但是,有时候我还是会帮他们穿,因为他们实在是穿得太慢了!
我真是看不过眼!
------------------------------------------
后来,假期去别间幼儿园工作时,也抱着"是我的孩子的心态",

每天都给小孩换掉充满了"黄金"的尿片! 哈哈!

18 comments:

renee said...

又受到刺激啦!去师奶friendster看,揉揉好可爱哦!

Anonymous said...

我最近突然很想要小孩。哈哈哈

连名字都帮我未来的孩子想好了~~哇哈哈哈

蹲着帮小孩子穿鞋没有什么问题的吧?跪的话就是小孩子给雷劈T_T

kai said...

renee: 我还秀揉揉的照片给我阿爸看呢!我阿爸问我是不是很羡慕师奶呢?!哈哈!真是大受刺激!

tj0951: 我很想要小孩的时期已过了。。。你可真是望子心切啊!那当时觉得很怪嘛。我可是有生以来都没蹲下来帮人穿鞋耶!现在就没什么啦!

sippananda said...

孩子还没有学会穿鞋子,父母帮忙是应该的。怎会有尊严的问题呢? 尊严问题应该来自内心,而不是形式。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小孩子,脚丫小小的,好可爱。。

andersonloo said...

心不甘?没那么严重呱?

maike said...

我觉得能够帮小孩子穿鞋是很幸福的咧
最好是他们静静地坐着
就一副很信任你的感觉
KAI在槟城哪里当义工啊?
你真的很善良噢

思斌 said...

重要的是小孩子要乖咯。上次看到一个顽童摆出一副霸王爷的模样叫他的母亲帮他绑鞋带。。。

迷迭香 said...

哈哈...
突然间有做了妈妈的感觉啊?
还有很多孩子的说~ ^_^

Eileen said...

Haha, is this a sign that you are prepared to be a mother? Or a urge you wanna be a mother? Anyway, I think is great, you have a heart for kids and that means you got more love & care to offer to the world :) And you enjoy your work!!!

Vincent Cho said...

我也很喜歡小孩哦~=)

khengsiong said...

I like to help my little nephews wear shoes...

kai said...

sippananda: 帮自己的孩子当然不是问题啦,但如果是别人的孩子呢?那时的我,还学不会放下嘛。。。

anderson:就是那么严重啊,因为那时的我是个"超级小气鬼"! 哈哈哈!

杉: 小小的鞋子也很可爱噢!

迷迭香:是啊,鼓励大家当父母,哈哈! 如果能有很多孩子是种福气哦!

princess eileen: I think to be a mother may be a desire of most women, gua? Haha! Yes, I enjoy my work and I hope I'm able to offer my love! Thank you!

vincent cho:那先恭喜你老婆了!哈哈!有个爱孩子的爸爸!

khengsiong: Haha, just like princess eileen said, 'is this a sign that you are prepared to be a father? Or a urge you wanna be a father? '

kai said...

maike: 要他们静静地坐着,难也! 信不信任就不知道了,因为我只看着他们的鞋子,哈哈!
在哪里当义工都一样的啦。
我哪里善良,我的脾气可是很倔强的。只是现在,我在慢慢地学习而以。。。
谢谢你!

kai said...

Sze Ping(思斌的部落格): 哈哈,小霸王可无处不在。归根到底,又是谁造成小霸王的呢?

Just .. JesS said...

很有趣的分享~
小孩子是父母的宝
当你拥有了,你才会发觉原来你可以爱他爱得那么深

kai said...

just..jess: 对别人的爱,可能会变。但对孩子的爱,绝对是毫无二心的。

Yaomi said...

我超喜欢小朋友
喜欢握着他们小小的手心
喜欢帮他们穿上那可爱又小小的鞋子
喜欢看他们可爱直率的表情
喜欢和他们聊天

好盼望身边有个小朋友
让我慢慢疼他/她。。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