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探病的联想

那天在医院,隔壁床的病人家属来探病。
他们的眼眶都红了,湿了。

我不敢望过去,只是在压抑着自己:
别想了,不然一定会哭的。
看到他人也心酸,想到自己没有完完全全的尽孝道,也内疚,也惭愧。
到时,我一定会哭得嘻哩哗啦的!
带欢乐与关怀就够了,别再给人添麻烦(悲哀)了!

最后,我没哭。
跟婆婆谈天也像平常一样叽叽喳喳的。
----------------------------------------------
义工的范围很广泛。
我也是刚加入不久,所以也还不完全的清楚啦。

但据我所知,有辅导啦,捐款啦,照顾有需要的人的日常生活,教育,医护,行政,宣传组(不知道讲得对不对)。

因为我还会怕,所以我不会选择医护。
我怕,是因为怕太心酸,太伤心。
在还未帮助他人之前,有可能就先落泪。
这时不是帮助他人,反而还要他人安慰我,那真的是越帮越忙了!

到了哪一天,我才会克服这一切呢?

除了"生老",我希望也可以从容地面对"病死"。

9 comments:

renee said...

每个人都不能真的对生死完全没有感觉,如果能的话应该都是冷血的了。别人看起来能面对,可能都是因为不要表现出来而已。

andersonloo said...

你参加义工是不是为了认识男孩子?

迷迭香 said...

都是人生的一部份啊...
我们都要学习去面对的
加油哦!! ^_^

小蚊子 said...

何必去强求从容的面对“病死”呢?

khengsiong said...

hehe... kai,
Do you know why I didn't study medicine in university? Same reason...

kai said...

renee:那还好,我还不是冷血动物。。。

anderson:本来是想写别的,但还是先答复你好了。希望今天的帖子有回答到你的问题噢!哈!

迷迭香:好,大家一起加油吧!

小蚊子:不想强求,只想学习罢了。

khengsiong:唉,那这世界又少了一个好医生了!哈哈!

Just .. JesS said...

我喜欢帮人,可是我每次看到残障人士/儿童,孤儿,无依无靠的老人。。 我都会流泪 。。 之后我就少去了,捐钱也是朋友代劳的

Kai-Foong Kok 郭继锋 said...

未尽孝道,迟了就来不及了。父亲去世后深感如此。

助人之心发自内心时,见到伤感的画面,自然伤心。否则,就变成一种纯粹的事业了。其实,很多人把善事当作事业看待的。

kai said...

失去后,才知道珍惜。虽然不知读了多少遍,但还是(人啊)都得等到真正的失去后,才来后悔。
善事跟事业有别,但又可把善事当作事业,我倒是头一次读到。谢谢你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