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退休之中途,我会。。。

到底应该往哪里走呢?

是不是有方程式来决定,退休以前所作的事,是对,抑或是错?
如果在你心中,的确有个方程式来计算对与错,那谁是那方程式的发现者呢?

我不会断定的说: 在职场上心狠手辣,绝对是错的!
倒是以前的我,觉得心狠手辣的人好酷哦! 他们这么做是对的! 那就是值得我学习的对象!

那退休以后的我呢?(我现在都还没退休,怎么会知道到时会怎么想啊!)
我会觉得我会对我退休以前所作的(指那些所谓负面的)---
有两种可能性:
(一) 觉得好无聊,因为我已拥有了我所想要的财富。而且,我也相信我不需耍花招,也可以获得成功!
(二)觉得好后悔,因为我的与世无争,而使得我还是得为往后的三餐继续烦恼着。。。

现在的我,只是会问我自己: 有必要吗(咩)?

理想与现实,好像很难一起并存!

或许,我应该这样说才对:

欲望,永无此尽。

6 comments:

andersonloo said...

怎么一直讨论这个话题?

kai said...

anderson:我只是把这题目分成三部分来写。也算是记录自己的想法嘛!这一篇是最后一篇。下星期才会写新的题材。

renee said...

Anderson, 她是典型的处女座,不要怪她。

khengsiong said...

Tough question...
I think it's OK to try to outdo others, but in an ethical way, and no cheating.

Or, do something others don't do. This would avoid direct competition.

笨鱼 said...

看过你两篇相关的文章我很好奇你几岁了哦。

我觉得退休前,做过的事只要心安理得,不伤天害理。而且在自己的职场上做好自己的本份,不是过日子。自己的努力,能把一个家庭维持好,儿女都健康长大,家人无忧无虑。这算是退休前的无憾吧?

kai said...

renee:是啦,典型的罗嗦处女座!哈哈!记得以后算好时间,千万别生个处女座的女儿哦!

khengsiong: Yeap, maybe the keywords here are outdo and ethical. But direct competition might be unavoidable.

笨鱼: 哈哈!renee说我已经老得可以当婆婆了!让家人无忧无虑而无憾,这我倒蛮赞同的。因为这是工作的最基本目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