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做义工,同时物色对象?

留言:"你参加义工是不是为了认识男孩子?"

他问得算是很客气了。

-----------------------------------
我第一天去实习时,小孩子们便问我:"老师,你教我们有薪水拿的吗?

我回答:"当然,没有啦。我是自愿来教你们的。"

然后,有一个小孩子对我说:


"老师,我知道你不是真心要教我们的。你是要来这里找男朋友的!"


哇,我的天啊! 小孩子怎么会说得这么坦白啊?

我问小孩子: "你怎么会这么说呢?"
小孩子答:"是我mummy告诉我的!"

天啊,我又不认识他的mummy, 他mummy怎么会知道我在想什么,我的动机又是什么呢!
起初还会很介意,但过后就觉得好气又好笑了! 哈哈!

----------------------------------

起先,我以为当义工给人的印象是良好的。

想不到,原来还有etc...etc...的。

-----------------------------------

如果还有人再问我这道问题,我是会这么回答啦:

善有善报嘛。。。

说不定会赐一段好的姻缘给我也说不定呢?

如果可以付出,又同时可以有意外收获,当义工,WHY NOT?!

如果当义工的同时,又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男朋友,那就当作是 ADDED BONUS 啦!

我都讲到这么白话文了,那你还不识相,快点找个意外惊喜给我啊?! 哈哈!

-------------------------------------

哈哈哈!
这答案应该够坦率了吧?!
应该令有疑问的满意了吧?
我当义工是因为一个机缘。我之前的帖子"义工, 愿望"有提到我的动机吧。
那下次再写关于这机缘好了。
就算对我的动机有所疑问,我也无所谓。
还有,至于能否得到ADDED BONUS,我有空再与你们分享我的心得!

(真是罪过罪过! 又破戒了:frivolous talk!)

24 comments:

renee said...

真的气到..
善有善报,有因必有果,做义工是因,认识到男孩子是果?

Vincent Cho said...

-__-現在的家長怎麽這樣對孩子說啊?

赛柏拉斯 said...

很恐怖,可能在他们的眼里,做什么事都有动机,这世界上不可以有好人,哈哈

但如果有人为了找男友而当义工还真的是傻的:p

Eileen said...

Gal, you also single ar? Join the club!!! Wukakakaka... queen-sized bed in order :P

kai said...

renee:哎哟,拜托啦。义工是果。如果能认识到男孩便是-- 果中有果呱?

vincent cho:那请你记得,当你当了爸爸后,要灌输好的观念给你儿女哦。

赛柏拉斯:是啊,叫孩子来学好,却这么告诉自己的孩子,真是矛盾!不是傻,这招在我读中学时就有朋友提起了。

princess eileen: Tq very much. JOY SINGLE CLUB? hahaha!

:: 子源 :: said...

哈哈,那邊的男生比較好心
找到也好~
祝你撞到你的王子

Just .. JesS said...

现在的小孩,人小鬼大
社会的错 ~ 父母的错

笨鱼 said...

慈济义工吗?原来你是教育工作者哦?
呵呵~在这里祝福你的善果能开花哦~功德无量~

Eileen said...

Now everyone thinks I go to church to know guys... Haha... yes yes, join the single club :P

andersonloo said...

赛柏拉斯
我不认为喔,不去才傻!

renee
Maybe...

Kai
我觉得你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了。其实这是很普通而已。

kai said...

::: 月源月缺 ::: --那可要等到火星撞地球的那天了?

just...jess:小孩的纯真的渐渐的消失了。

笨鱼:嘻,我不是慈济的义工。感恩!

princess eileen:Haha! My cousin also got to know her bf from church also! Wait for your good news lah!

anderson:我除了是坏人,还是个小气的人呢!哈哈!以前会很气,现在还可以拿来开玩笑了啦!

khengsiong said...

Finding love through voluntary works? That's at least better than office romance.

In my old company, there was a couple of lovers. They really 'pakat' together... *angry*

Anonymous said...

世界变了!做义工的朋友,都要被人怀疑是带有什么目的的。

kai said...

khengsiong: You never heard of it before ah?
Next time you must remind yourself to calm down, like that can save a lot of your cells. hahaha!

sippananda said...

我在想为什么现在的小孩都那么功利主义,呜呼哀哉!

一个孩子的爸
Sippananda

andersonloo said...

Kai
气?气什么?我真的搞不懂!

童言
什么怀疑?别讲得那么难听。认识男孩子可是正当的行为。

khengsiong
“That's at least better than office romance.", I do think so...

kai said...

童言和sippananda:
等我以后有孩子的时候,不知要怎么教才好?!愿天下的父母都可以帮孩子们培养出不那么功利主义的思想啦。。。

要不然,只怕以后会好像一则新闻:爷爷付钱给儿女,孙子,只为了要请他们回来一起陪爷爷吃饭。陪亲人吃饭,变成是一种交易了。。。

kai said...

你可能误会"童言"的意思了,或是少看了一些字。她说的"怀疑"是指那小孩的父母对当义工动机的怀疑。
当时我"气"(生气),是因为很介意别人误解我的动机啦! 哈哈!

Anonymous said...

anderson,
你误会我意思了!

kai,
谢谢你的解释!

说真的现在当义工真的不简单!
因为很多人会想别人当义工的动机是什么?
为功课?为善心?还是什么呢?
造成受帮助的人都不会觉得感恩!
还觉得理所当然的呢!

andersonloo said...

我还是不明白,可以解释清楚点吗?

Anonymous said...

ANDERSON,

你是指我讲的不清楚,
还是指kai讲的不清楚呢?

呵呵。。。就当是我吧!

我本身是一名残障朋友。
我参与过很多的残障中心,
甚至在残障中心工作过,
所以接触很多不同心志的义工。

有的是因为真的因为爱心
有的是因为打发时间
有的因为功课的缘故要参与一些社会工作

大概七八年前,无论这些义工因着什么缘故来中心帮忙时,残障朋友都会很感恩。
可是近几年,不晓得什么原因,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些当义工都有各自的缘故,而非真的出于爱心。所以很可悲!

其实对我而言,无论什么缘故,来帮助我们的,都应该有感恩之心。

呵呵。。。希望你能明白!我表达能力有限!

kai said...

童言:
当义工可能会有不同的动机。
但既然接受了别人的帮助,讲声"谢谢"也不是太难吧。的确,连有些小孩子也收到影响,他们也都不懂得感恩了。那他们长大成人了,这社会会变得怎样呢?

anderson: 好,那就是: 那些父母"怀疑"当义工的人,并不是真正要帮助他人的,而是为了其他目的。比如找对象,赎罪,假惺惺。。。希望这次的解释可以令你明白了。要不然我要去报读学华文课程了, 哈哈哈!

kai said...

童言:
不好意思噢。
我以为我上面的留言会先出现的。我那第二句是指孩子们的爸妈,或是周遭的人的影响。希望不会引起误解。。。

很感谢你的分享心得。

我想,我的总结是: 如果没有付出,没有感恩,社会真的会变得越来越无人情味。

学着慢慢真心地付出,真心地感恩。。。

Hor said...

简单的事何必复杂化?
义工是有意“义”的“工”作,
认识男女朋友也是有意义的事;
所以放手一搏吧(我来乱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