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一天三角钱

打开起来。。。
















每天早上,我都会在每个盒子各放"一角"(10 cents)。

还没放钱进第一个盒子之前,就会先想:
---今天我对着他们的时候,要有笑容。

还没放钱进第二个盒子之前,就会先想:
---今天我不要乱生别人的气。

还没放钱进第三个盒子之前,就会先想:
---做人不要太计较,"多做多得,少做多失"(证严法师)

-------------------------------
为什么我会这么做呢?

话说,又有一天,
我很专心的在读一本书。
这时,有一位慈济的师姐便走过来问我:
"你很喜欢这本书吗?"

我: "很喜欢。这里的书我都很喜欢。我希望可以把它们都买下来,只是我没这么多钱。。。"

这位慈济师姐告诉我:
"我也和你一样。现在,我提供一个方法给您。像我自己呢,我每天都存放一角钱在两个盒子。到了一段时间,我便会拿一个盒子的钱捐给基金会,另一个盒子的钱拿来买书。"
"当你存放这钱之前,你可以为自己许愿或发愿哦!"

过后,我当然有说:"谢谢你的建议!"啦。

没钱买书,可暂时去‘静思书轩’。

---------------------------
又有一天,我读了:

"日行一善 一人一善"
[當時,有人問證嚴上人:“師父,您為什麼一定要我每天存五毛錢,為什麼不讓我一個月繳十五元?”證嚴上人說:“我就是不要你的十五元,我只要妳一天存五毛錢。”
她說:“一天存五毛錢,一個月就是十五元了,一樣啦!”
證嚴上人說:“不一樣喔!妳如果一個月捐出十五元,代表一個月三十天中,妳只發了一天的好心;一個好心,一念好念,那就是一分福,我希望人人一個月的三十天之中,天天發善念、天天積福慧。”] 摘自"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
-------------------------

又读了自己买的书。
"我们可以广泛地推动[爱的绵羊]活动,但是如果另外制作[爱的绵羊铺满],将来会造成垃圾。因此,倒不如利用回收的垃圾---铝制空罐来做,把慈济爱的绵羊标志贴在空罐上,然后发给小朋友:等他们把爱的绵羊养肥后,再请小主人带着绵羊[回娘家]。这是化腐朽为神奇,化垃圾为黄金的好办法。" 摘自证严法师的[生活的智慧]
-----------------------
我希望放满了之后,又可以重新放满。。。

17 comments:

andersonloo said...

哇,讲这么多佛经阿?

笨鱼 said...

月饼盒当扑满,有创意!
但如果是我这么做的话,我存了,会不小心用掉。

但你这方法很好噢~
我看我也应该试试看,放两个扑满,一个满足自己,一个做慈善~

我应该找个封密的容器才行,不然还是会用掉~ XD

Just .. JesS said...

很好的分享

天天發善念、天天積福慧 ~

小蚊子 said...

喜欢这句话。
"日行一善 一人一善"
[當時,有人問證嚴上人:“師父,您為什麼一定要我每天存五毛錢,為什麼不讓我一個月繳十五元?”證嚴上人說:“我就是不要你的十五元,我只要妳一天存五毛錢。”
她說:“一天存五毛錢,一個月就是十五元了,一樣啦!”
證嚴上人說:“不一樣喔!妳如果一個月捐出十五元,代表一個月三十天中,妳只發了一天的好心;一個好心,一念好念,那就是一分福,我希望人人一個月的三十天之中,天天發善念、天天積福慧。”] 摘自"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

迷迭香 said...

不错哦...
很好的建议~ ^_^

khengsiong said...

You don't need to save money to remind yourself of the three wholesome acts.

Or, you can save more money and still do the same thing...

Jing said...

有意思!^0^

:: 子源 :: said...

很好的故事~

Yaomi said...

好有创意
我也要学。。。

Wois said...

" 多做多得,少做多失(证严法师)"
其实我不认同后面的那一句。我觉得少做少得而已,怎么会多失呢?

我喜欢慈济,但有些东西我还是不赞同的。我喜欢他们的热情,八大脚印和大爱的出发点。但不可以说自己是最好的,我觉得这样不谦虚。

慈悲的人最有爱。

感恩。

Fishonland_c said...

静思书轩,好地方~

希望你每天都持续你的“一角”运动,很有意思,真的。加油=)

kai said...

anderson: 酱也算是讲佛经啊?

笨鱼: 其实我也很怕我会拿去用掉!哈哈! 这次就当作是考验自己的定力吧!

just..jess: 我现在就是学习天天修福慧。。。

小蚊子: 我也是和喜欢这句!

迷迭香: 谢谢你哦!

khengsiong: Actually, it just like an act of saving + reminding myself only. haha!
Thank you for your suggestions.

Jing: 真的吗? 谢谢!

::: 月圓月缺 ::: 这是真人真事,哈哈! 谢谢你的赞赏!!!

Yaomi*Ying: 我只是抄而已啦!哈哈!希望我们也可以一起坚持到最后!

Wois:" 多做多得,少做多失(证严法师)"

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少做,就是少学了很多事物。要用到的时候,就真的方恨少了。哈哈!

谢谢你的分享。

感恩。

rexy:谢谢你的鼓励! 我会继续加油的!!!

renee said...

当你存到钱时,最好快快买了那本书,不然我怕你会去找医生。哈哈!

elcaro said...

少做多失的意思就是失去帮助人为自己造福田的机会,失去广结善缘的机会。

elcaro said...

最近常常在blog看到慈济的东西啊~Ora

andersonloo said...

算咯

kai said...

renee: I will definitely use that money a.s.a.p! haha!

Oracle (欧洛格): Thanks for your explanation!!!

anderson: If you say so, then it is so 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