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无聊篇(1)

给了你以上的物品,你会把它们弄成什么东西出来呢?
因为太有空了,所以就去听一个免费入场的讲座会啦。
题目是:
如何培养小孩的创意?
其实这类题目,以前都略有读过,听过了。
所以不会觉得很有新鲜感。
很可能我太无聊了,所以这次我很专心,也很用心的听。
关于创意:
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
(Albert Einstein)
关于生活:
Avoiding boredom is one of our most important purposes. (Saul Steinberg)
关于教育:
Love is a better teacher than a sense of duty.
(Albert Einstein)
演讲者还播放一些可以启发小孩创意的电脑游戏,creactive drawing, creative writing.
Creative writing其中之一:小纸条。
有些人不善于用言语来表达,所以用文字来表达或传达心意。
我之前忽略了这点。
下次,我会开始鼓励我的儿女们用小纸条来告诉我他们的想法。
希望可以work啦!


在那场讲座的尾声,我们每个人都得到这些物品。
然后演讲者要求我们在十五分钟以内(原本是半小时的,无奈已严重超时了)完成自己想弄的作品。

听了指示过后都还觉得蛮好笑的!
好像很幼稚耶!


真的很久很久没试过这样动动脑筋了耶!
懒惰的人就会看得到懒惰的造化啦。。。

以下就是我"所谓创意"的成品啦!

懒惰的我,从这堆物品中,看到了

"懒惰虫"!

(在这班里,我作品的主题这可是独一无二的哦! 其他的有交通工具,面部表情,当然还有很艺术的。。。)

哈哈!

11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独一无二才是有创意啊!

笨鱼 said...

哇~我想你的创意才是创意哦~
因为成人的思维参杂太多现实了,所以做出来的东西也比较现实了哦。
你女儿几岁了啊?如果太小的话,可以在一张图画纸画上几种形状,然后让她把形状画出东西哦~
这是创意的启蒙啦~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如果这堆东东丢到38学校手上
不知道会变什么3级东西出来~xp

Wois said...

你的很好看。。。。如果放在家,你会放在那个地方?

christine said...

我更懒,因为我连想都懒!所以肯定做不出什么东西来!:P

迷迭香 said...

哈哈... 可爱的懒惰虫 ^_^

Vincent Cho said...

妳竟然做蟲!@_@

kai said...

simple woman: 哈哈!懒惰虫的创意只能如此啦!

笨鱼: 我有看过用形状教小孩画图的书。真的是很好创意和建议哦!

38校史: 难道脑里真的装不下其他的东西了吗? 哈哈!

wois: 谢谢你。我想我会把这只懒惰虫放在还有空间的桌子上吧!哈哈!

christine: 其实懒得想的话,只需乱放一堆,说它是艺术品就行了!哈哈!

迷迭香: 那当然,因为本人也是只可爱的懒惰虫哦! 哈哈!

vincent cho: 懒惰虫当然做回懒惰虫啦! 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很考脑力^^

khengsiong said...

Kids are born to be creative. It's just that we adults try to impose our 'limited views' on them.

RC ~倩~ said...

做个“蒙面超人”也不错...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