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说: 谢谢你!

有一天,我叫一个五岁的小男孩拿笔给我。

小男孩把笔交给我后,便走开了。
过了不一会儿,小男孩又回过头来找我了。

小男孩:"老师,你为什么都不向我说谢谢的? 你教我们要说谢谢,老师自己却没有说谢谢!"

天啊! 我竟然已经开始对所有的事情take it for granted了!

这时的我当然快点说:"Sorry! 老师忘了向你说谢谢! 谢谢你帮我拿笔哦!"


"谢谢"or "Thank you"

是谁教我说的呢?
应该是我的爸妈吧!
然后接下来就是我的老师们吧!

轮到我当幼儿园教师时,就是我教小孩们说谢谢了!

我想不到,那时候,竟然是一个小孩提醒了我,也教会了我要说:谢谢你!
(无论是对什么身份,年龄的好心人士)
-------------------------
习惯了搭朋友的顺风车去吃,去玩。
拍拍屁股,开了门便下车了。
然后,我都会说: 明天见。
如果等下还会见面的话,那就直接关门走人罗!

有一次,跟了另一个朋友一起去吃饭。

下车之前,她都一直在说谢谢你!
哎哟,我又在take it for granted了!

现在,我不只学会了要说谢谢你,还慢慢的学会要心存感激对方的好意。

--------------------------

所以,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老师/教师呢?

但是常常说谢谢,尤其是对很熟悉,很好的亲人和朋友说谢谢,这会不会太见外了呢?

哈哈!

21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时时保持感恩感激的心。

谢谢!

赛柏拉斯 said...

有说谢谢又未必代表没有take it for granted,因为很多人只是习惯顺口说出来,但没有心存感激。

谢谢,应该由心而发。好像楼上说的,时时保持感恩感激的心。

玲别依依 said...

虽然说礼多人不怪; 但适当的说谢谢,这是礼貌; 过于的话,会让朋友们觉得格外的见外哟...

玲别依依 said...

由衷而发的谢谢,让人感受到; 口头禅的谢谢,总是让人感觉不真且虚假...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在不同的人身上都会学到不同的东西吧
很难说谁是谁的老师

Anonymous said...

单纯的小孩说出了一句有意义的话。^^

andersonloo said...

讲得太多会变得滥讲了。

Anonymous said...

看你的Blog,总是会记起一些其实没有消失,却遗忘了的事情...笑

笨鱼 said...

哈哈..那小孩真可爱,还会走回来和你说教~

其实对亲人或亲友,任何事付出或接受,我们都习惯了,所以往往会少了“谢谢”。
呵呵...我也是一个少了“谢谢”的人。

kai said...

~Keric 盶祎 和 赛柏拉斯 :
谢谢你们! 感激也感恩!

玲别依依: 谢谢你! 看来"说谢谢"也真是一门不容易拿捏的学问哦!

出租回忆: 那大家都是我的老师! 请多多指教! 谢谢你!

Jing & 笨鱼: 那时如果换作是你们来教,可能就不会这么说了。因为他很调皮! 哈哈!
但我很感谢他教会了我说:谢谢你!

anderson: 那可能要看语气了吧。我那个朋友常常讲,但我都不曾觉得她滥讲,反而还要向她学习呢! 哈哈!
谢谢你的建议!

tj0951: 谢谢你! 我想不到我的blog竟然有此"side effect" 也!!!哈哈!

至大家:
感谢你们阅读我的blog!
谢谢你们给的建议!

我在此要衷心的说: 谢谢! 感恩!

:: 子源 :: said...

謝謝你寫這個部落格讓我能留言
謝謝 =p

哈哈,會不會好奇怪呢?

renee said...

小孩是一张单纯的白纸,我们在上面画什么就会是什么。但是,我们都忘了,爸妈在我们小时候画了什么。

khengsiong said...

Chinese are not as polite as Westerners.

I live in the U.S. for a while. I could experience that...

迷迭香 said...

谢谢不难说....
只要养成习惯就没问题了啊
礼貌不可以没有哦 ~ ^_^

小蚊子 said...

我是那个已习惯讲谢谢的人。。。

想想,对家人好像有点少乐这句“谢谢”。。。

Vincent Cho said...

謝謝妳!真的很管用咯~

Eileen said...

Haha.... sometimes kids remind us of being simple, nice and friendly :D

Wois said...

礼多人不怪。
谢谢分享。

除了要谢谢那个小孩帮你拿笔外,你还要感激他提醒你说谢谢,还有给你灵感写着篇。哈!
所以不只是说谢谢,应该说多谢。

kai said...

::: 月圓月缺 :::哈哈! Kasih diterima!

renee: 我现在那么粗鲁,那我爸妈就是不pandai画画罗?! 哈哈!

khengsiong:礼貌和感恩,有没有分别啊?

迷迭香:对,习惯成自然!

小蚊子:我对家人说谢谢,感觉真的很怪也。。。

Vincent Cho: 是啊,谢谢你可以令人欢喜。

Princess Eileen: That's why I need to always learn from chilren!!! Haha!

Wois: 都过了五六年了,我怕我现在都认不得他了!
是啊,真是该多谢他!
现在想多谢他也唯有等机缘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的学生好可爱哦!!
哈哈

:: 子源 :: said...

tiada sama-sama?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