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就让它这么简单吧!

Painted by Kai Teh, 2007

突然间有了灵感,就想画一朵粉红色的花。

画了一朵过后,觉得好像太空了吧! 那再画多几朵好了。

背景白白的,也好像蛮空的也。那再涂上青色吧! 花一定是要在草丛中的!

最后的成品,就不如我想像的了!

算了吧! 差不多每次都是这样的。。。

过了一个星期,我从报章上看到一位大师的作品。

虽然好简单,但 却可以给人一种很安祥的感觉。

原来,简单也可以是那么地美,那么地和谐!

那我干嘛要把我当初的想像给复杂化呢?

于是,我重新再画过那一朵花。

而给了这副画起名为"简约"。

"简约" 1 Painted by Kai Teh, 2007

"简约" 2 Painted by Kai Teh, 2007

只要可以有节制地约束自己,东西是可以简单,简洁的。

(由于我画画的技巧很有限, 所以"简约"1是真的如此。"简约"2是我用拍照制造出来的效果,也是我想像中的画像。希望有一天我会真的画画啦,而不必靠加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有禅味 =)

kai said...

虽然我不知傻老二您还会不会来, 但本人还是要说: 我实在非常欣慰。想不到这副画和文字会令你觉得有此禅味。对一个像我毫无天分的人来说,简直是无比的安慰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