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我真会演戏吗?

在课程的‘闭幕’典礼,我的组员决定要演10分钟的喜剧。

由于筹备的时间很有限,全部的所谓‘演员’都差不多是来个即兴的排戏即兴的演出
只要位子站对了,那就行了。

有一位组长会带头演,又会指导是谁该出声的时候。
所以,演这喜剧,大家的心情都是蛮轻松的

到了真正演出的时候。
---------------------------------------
这喜剧是戏说贫苦的状况。

A: Masa itu, saya hanya dapat makan nasi dan ubi kayu saja. Macam mana dengan kamu?
A: 那时候,我只得到吃白饭和木署而已。那你又如何呢?

我: Wah, lu dapat makan ubi kayu sudah kira nasib sangat baik liao lor! Wa hanya dapat makan kulit kayu saja!
我: 哇,你得到吃木署已经是算很好命了! 我只得到吃树皮而已!

这时观众就在开始笑了!
虽然我不知道有什么那么好笑?!
---------------------------------------
下台了以后,朋友们及组员们都说我好好笑,好会演。
他们还说我是这喜剧里的最佳女主角!
他们也说是我令这戏喜剧活起来。
组长也称赞我演得好。

当然,最重要的一句是:想不到你那么会演戏!
----------------------------------------
被人称赞当然是超爽啦!
但是,
后来,我想了一想:
是不是因为我平时蛮不苟言笑的,
所以只要我的言行举止有一点点不像平时的我,就会惹人笑呢?

7 comments:

renee said...

以前有师奶在才会忽略了你, 以后如果顶不顺的话可以去转行哦!

song_4ever said...

通常不搞笑的人若演起喜剧反而会得到注意的,就像冷面笑匠许冠文。

andersonloo said...

"是不是因为我平时蛮不苟言笑的,
所以只要我的言行举止有一点点不像平时的我,就会惹人笑呢?"

是!

Beck Lim said...

你这是演什么演出呢?

khengsiong said...

So have you recorded down the play? Any video clip?

凯文@〉〉-------世界奇观 said...

既然每个都说你演得很好,那就表示你切实是演得不错的!!

kai said...

renee: 转行? 没这个胆量罗!

song_4ever:哈哈,那我就是‘肥面’笑匠了!

anderson: 那如果不认识我的人也笑呢?

beck lim: 只是闭幕典礼的余兴节目(跟戏剧毫无关系的课程)。很久没演了,蛮好玩的。

khengsiong: 没器材拍下来! 连我自己都觉得很可惜,因为我也很想看自己的表现。

凯文@〉〉-------世界奇观: 是吗? 谢谢你的鼓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