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寻找生命的坐标"---杏林子

My most favorite book, 'Where Am I?'
我最喜欢的书"寻找生命的坐标"

"追求"

‘追求得越多,失落的也越多现代人的痛苦就在于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摘自"寻找生命的坐标",杏林子。


或许, 我们都应该暂停下来,为自己定一定位,想想自己活着为了什么,这辈子要成就的又是什么。
摘自"寻找生命的坐标",杏林子。

就因为"学海"周刊,我开始阅读杏林子的作品。
就因为杏林子文章,我重新整顿我的步伐。
这已经是在我就读大学之前的事了。。
每当我开始迷惑时,
每当我开始觉得生命,生活好无奈时,
我就会想起上面那两句。
是它们帮我重新坚定意志,
重新让我看清楚我真正想要走的方向。
然后鼓起勇气,无畏地向那方向走去。
这时的我,真正的打从心里感到---快乐,平静。
旁人的眼光,意见,批评指正,鼓励---好听不好听的,都当作是一种磨练了。
无怨无悔
你呢? 有没有也遇上影响你人生的书呢?

我所收集杏林子的书集。

7 comments:

小妮子 said...

我也很爱看书
但是还没找到一本能够影响我的书@_@
谢谢你到我的部落格留言XD
PS:你到langkawi入住哪一间酒店呢?

andersonloo said...

人性的弱点,丑陋的中国人。

凯文@〉〉-------世界奇观 said...

能找到自己的最爱是件好事。。。。

kai said...

小妮子 :或许不一定是书,是网络了吧? 那时我住靠近Pantai Cenang 的酒店。

anderson: 那读完了,你一定变成了完美的人罗? 哈哈!

凯文@〉〉-------世界奇观:
是啊。要找到最爱,真的是要看有没有这缘分。

andersonloo said...

但求如此,但事实却没那么容易。

andersonloo said...

你误会了,我所指的“人家”不是指我,我是指你身边其他的朋友(介绍人)。

renee said...

人生总要一个理由,就好像爸妈把我们生出来一样,需要一个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