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十五年后的我(1)Me, after 15 years(1)

前几天,我的宝贝们被逼写下一个老掉牙的题目: 十五年后的我。

天啊,这个题目在前两个月时,早就被其他人叫他们写了。
现在还要叫他们写同样的题目,真是闷死人了!
可我有什么法子,我也只是奉命‘刑事’而已。。。

所以呢,我就问了他们:
"上次你们写的是不是一些正经八百的人生目标啊?"

他们答:"是的!"

我早就料到了,然后说:"好,这次我也要你们画下你们十五年后,你们会变成怎样。但我要你们写下来及画下你们所真正想要的,就算是毫无可能发生的也不要紧! 然后再写多一个在十五年后,现实中的你应该是怎样的。你们要写下来"what"和"how"。"

一班十八九岁的宝贝们,会想变成怎样呢?

A few days ago, my precious were forced to write down a very traditioned title: Me, after 15 years.

Oh my god! This title had been written by them two months before, by other people command, of course.
Now, I still have to ask them to write the same thing, this would really bored them to death!
But what way can I come out with? I'm just carrying out the order...

So, I asked them:"Last time, you all write down the typical goal, right?
They answered, "Yes!"

Just what I've predicted! Then I said, "Okay, this time I would like you to draw and write down what would you become after 15 years. Only this time, I want you to write down what you would really want to be after 15 years! Although it might be impossible to happen, it doesn't matter! And then, write down another one which you think would really happen in reality after 15 years. You need to write down 'what' and 'how'."

A bunch of 18 or 19 years old precious kids, what would they want to turn out to be?

4 comments:

風漸涼 said...

我也来写一下十五年后的我,就让kai老师批改一下,哈~
十五年后的我,会是个单身的无赖男。执教为生,误人子弟,荼毒人心。
十五年后的我,已经拿到博士学位,然后一直搞研究,研究清朝康雍乾,研究这个,研究那个,结果变成无聊的典型宅男。
十五年后的我,已经有了自己一家大书局,书局内有大沙发,然后旁边有个柜台,提供饮料,典型的书香咖啡厅。
十五年后的我,会开间酒吧。酒吧会聘请几个心里辅导员,专事服务失落的人类,而我偶尔也会当他们的辅导员。
最后,十五年后的我,因为忧郁症发作,所以早在五年前就已经在天堂与地狱的边缘徘徊着,等待上帝的接纳……

kai said...

风渐凉:本姑娘可没说自己是‘老’ 师哦!这只是风渐凉‘弟’的猜测而已哦!哈哈。。。
我可不曾,也不会批改任何人的想象力和对自己的期望。
我只是会说:很好!加油! 你一定可以办得到的!
或者是对那些已对人生感到很灰的人说: 我也感到很blue和有时也会很down,我该怎么办呢?
请问你在等上帝接你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啊?

風漸涼 said...

kai姐真非老师?还是说不是“老”师,但却是为人师表?很down的时候没能怎么办,就只能靠自己,喝酒也好看书也罢,抑或呐喊嘶叫,要解决所谓的情绪低落,靠自己比靠别人来的有用,毕竟也只是一时。我在等上天堂还是地狱?不懂耶。哪里适合我就去哪里,哈哈~

kai said...

风渐凉:只能说是互相学习啦!为人师表,这句太沉重了,我可不敢当哦!哈哈!人类灵魂工程师,听起来会不会比较grand一点呢?哈哈哈!
既然您都会想到法子来劝劝我这个迷途老羊,那你也不可能会患上忧郁症啦!
我看您还是比较适合去天堂吧! 因为您怕热吧!风渐‘凉’,而不是风渐‘热’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