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学海,杏林子。

这是我在中学时常买的一份周刊: 学海
我会选拍这封面的原因是: 中学生,及在那时喜欢的作家之一---张曼娟。
中学生,唤起了我对这份周刊的回忆。
这份周刊,也从此慢慢的影响了我日后的人生。
这张封面,让我第一次感到: A picture speaks a thousand words.
这张封面让我感到很心酸,而且差点流泪! (在中学时,我认为流泪是很脆弱的表现)
以前总以为,照片一定要美美的,才可以打动人心。
原来,一张现实中活生生的事物,带出来的感触却是那么的深!
在那期里,还拍下了贫困孩童在非常简陋的建筑物上课。。。
感言: 要惜福,要感恩。

看看它的日期!
已经有十一年之久了耶!

这应该是‘学海’的意思吧!

这篇文章,是在‘学海’的其中一篇特约的专栏。
(我只拍开头,请恕不把全文拍出来)
杏林子写的这篇‘看不见的樱花’,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篇!
杏林子:"一个只顾低头赶路的人,永远领略不到沿途的风光。"
它教会了我,就算过程多忙都好,记得看看周围的人与事物。
他们,它们都是值得我去学习,关怀,珍惜的。
这篇之后,凡是杏林子写的我都想要读。
感谢‘学海’让我读到杏林子的文章。
这也是我生命中转捩点之一。

From this magazine, I started to read motivation stories.
From this magazine, I'd got to know Ms Liu Hsia's articles.
From this magazine, and from Ms Liu Hsia's articles, my life change a little bit.

7 comments:

andersonloo said...

我好久没看学海了。长大了,家里就没人买了。

kai said...

anderson:我也好久没看了。这全都是十年前的了!

renee said...

还能买到吗?
现在都是看时尚杂志,很少看这些有知识,有内涵的刊物了。

kai said...

renee:不知道还有没有再出版了。不同的年龄,当然是看不同的杂志啦。就是因为我少看时尚杂志,所以才不会打扮啊!我还要向你讨教讨教呢!

andersonloo said...

那你就不该怀念学海了!

renee said...

不要这样讲,你已经比以前没了很多。加油。

kai said...

renee:没你在我身边,我提不起打扮美美的劲儿啦!
anderson:我还是会选择怀念学海。我不会遗憾不会打扮,但我会后悔不曾探讨生命的意义。。。这是我个人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