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Happy or Success?

当我读中学时,大人们都告诉我:
"要努力读书,你才会考进大学。到时候,你才会快乐。"

当我读大学时,大人们都说:
"要考取好成绩,才会找到好工作。到时候,你就会快乐了。"

当我工作时,大人们都说:
"要嫁个好老公。到时候,你就会快乐了。"

当我结婚了,我就想:

"要有小孩。到时候,我就会快乐了。"

当我有了小孩,我就想:

"等孩子们长大了,毕业了,工作了。到时候,我就会快乐了。"

你知道为什么很多老人到*宗教的场所去吗?

。。。。。。。。。。。。。。。。。

答案: 我死了以后就会快乐了!!!


(No offense to any religions or beliefs here. Thousand apologies first!!!)

最后,演讲者问:

When will you be happy?

When do you want to be happy?

这是我上个星期听回来的。

------------------------------------

HAPPY comes first, or SUCCESS comes first?

我起初给的答案是: SUCCESS comes first.
--------------------------

还有十分钟就要下课了。
于是,我在白板写:

Are you HAPPY?

小瓜们给我的答案:
"Yes!"
"I'm happy!"
"Sort of happy..."
"......."


过后,我写:

Do you want to be SUCCESSFUL?

小瓜们都一致的回答:
"Yes!"

最后,我写:

HAPPY comes first, or SUCCESS comes first?

小瓜们给我的答案:

"HAPPY first!!!"

"SUCCESS first!!!"


马上开始吵了。。。
我把两组人给分开,然后问要SUCCESS的那一组,
你们的格言是什么?


SUCCESS组答: NO success, no happy!!!


HAPPY组答 :NO happy, no success!!!


我只是告诉他们: Research shown that people with happy brain actually learn much condusively.


然后我再问: Are you happy?
全部都着答: Yes, I'm happy!!!
------------------------
一下课后,我就听到一个小瓜马上问她的朋友: Are you happy?

笑死我了!!!
-----------------------------


从SUCCESS 和 HAPPY这两组小瓜当中,我发现最能够搞活动的是来自:

HAPPY的小瓜。
----------------------------

一直以来,我都只是鼓励小瓜们要努力读书, 这样才会成功!!!

我,却忘了"快乐"这两个字的存在。。。

---------------------------

新的一年, 2008年就要到了!

无论大家在2007年的愿望是否实现了没,我祝大家在2008年里头:

HAPPY

9 comments:

song_4ever said...

新年快乐。

renee said...

欲望是成功的动力,开心是人们永远都在追求的欲望。

Jing said...

若是问我的话,我的答案也是:happy come 1st!
有了快乐,才会成功~^0^
祝:新年快乐

迷迭香 said...

快乐应该是每天都做的事
不需要等...
等待只会错过

新年快乐~ ^_^

Vincent Cho said...

新的一年,大家都要HAPPY噢!

Yaomi said...

乐观和不想想太多的朋友
应该都会回答happy come first吧~
哈哈~

khengsiong said...

Happy people probably have higher EQ (Emotional Quotient).

凯文@〉〉-------世界奇观 said...

快乐其实是很容易得到的,
但随着年级的成长,快乐好像就变成遥不可及了。

kai said...

快乐的定义,就由自己来决定,但希望不是等到死后。。。就可以了。
我听过: 快乐/幸福可以是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