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是。。。时候了(1)

到了毕业典礼完毕后,校长问我是否能每个星期都来一天。
我无法答应他因为我知道我明年工作的行程。

那他问我有否考虑试试当别的职位,因为与小孩子们建立良好的互动与关系,都是需要用时间来培养的。

我不要放弃这职位。

这是因为,在这几个月内,我很喜欢,也很享受跟小孩子们建立起友好关系的感觉。
可以令到他们很黏我,那种感觉真是无法形容的。
"老师,你等下要坐在我旁边哦!"
"老师,跟我一起玩!"

有一次,一个小女孩还开玩笑的跟我说:
"妈咪,来。抱抱!"
--------------------
回到家,我想了想,我还是选择了要
"放开,放下"。
既然我知道我无法在这方面可以为小孩子们完全的付出,
那我就应该让其他更适合的人选,来教这些小孩子了。

太过于执着,只会帮不到那些小孩子,又会麻烦到其他人,也会为自己增添烦恼。

再说,尝试别的职位,也可以再学新的东西啊!
所以我决定要跟校长讲了。
(我并不怪校长,毕竟校长的出发点也是为小孩子们好,而我也一样啊!)

此时此刻的我,只觉得轻了(也清了)。

9 comments:

笨鱼 said...

看得出你满喜欢小孩的哦~
或许能和院长商量到那兼职?
这样就能在空余时间去探访小朋友啊~

Vincent Cho said...

你怎麽說得好像還債似的?

elcaro said...

好老师好老师……

老师你要加油啊!

我想,只要你还在杏坛里,都是孩子们的福音啊。

renee said...

要坚持,每个人都有适合做的位置。

Bombomba said...

我曾经当过临教半年,有如你一样我非常亨受与小孩子在一起的过程,他们的天真,他们的单纯令我感到很安全.曾经想放弃自己的专长与他们一起成长...

虽然已离开校园几年了但与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常在我脑海里徘徊,曾经拥有原来也很幸福的.

Kai,愿你有美好的前程.

kai said...

笨鱼: 在想着办法,但我也不会太执着啦。。。哈哈!

Vincent Cho:是吗? 那或许我前世真的欠了很多人吧。。。哈!

Oracle (欧洛格):这顶高帽我不敢带! 哈哈!

renee:我会的。。。只是我也不会太过坚持啦。。。只想开心就好!

nicole tan: 原来大家都有同感哦! 谢谢你! 愿你和你的家人也幸福快乐!!!

khengsiong said...

Eh, kai... are you talking about your voluntary work?

I remember someone suggested that Buddhist groups should hire full-time stuff rather than relying completely on volunteers. (He called it Right Livelihood.) So perhaps we also need full-time aid-workers who receive wages...

:: 子源 :: said...

那你也可以有空回去探望嘛
畢竟天下沒不散之筵席

你以後一定是個好媽媽 ^^

迷迭香 said...

随缘?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