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希望我未来的女儿叫。。。(一)

昨晚,我读了证严法师的静思语1:

[戒定慧]
"。。。戒是生活行动的宗旨,用来教戒我们不做坏事;行为不发生差错,心就有定力,精神就会统一,如此就可产生智慧。"

我是个没有定力的人,常常举棋不定,而犯了一些可以避免的错误。事后,就会常常后悔,常常反省。但我却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错。然后呢,就骂自己笨死了!

然而,这一切仍然还在循环中。

我知道什么是坏事(根据宗教,法律,习俗)。
但是在不同的时候,‘坏事’却有着不同的定义了。‘坏事’并不完全是真的那么‘坏’啊!
说谎言是好的吗?讲谎言是对的吗?
但,你一定有听过‘善意’的谎言吧? 你听了这个‘善意’的谎言后,还是会那么坚决的责怪那个人吗? 这又来到黑白灰的地带了吧!

我知道这是一种借口,一种给没定力,没智慧的人的一个出口,让他们可以继续逃避!
只是到最后,我知道我还是错的。

我想应该没有人姓‘戒’吧! 但我希望以后我的女儿的名字是。。。‘定慧’

定慧,
妈妈没资格要求你些什么。
妈妈也无法逼你接受妈妈的想法,因为妈妈的想法也不完全是对的!
妈妈只希望‘定慧’会是一个幸福快乐的人。
有些事情,只要我们下定决心把它给继续下去或就此打住,过后它就会雨过天晴了。从此以后,我们就知道要如何度过雨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