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5, 2009

珍贵

有个毕业了的学生回来了,打电话问我在哪里。
这么巧,我就正在教书着,无法马上与他见面!
要等上一个小时,才可以回去办公室呢!

过了半小时,他传了个简讯给我,告诉我他得先走了。
见不到他,无法跟他聊上几句,我好失落哦!
--------------------------------

隔天,我突然间又想起他了。
感觉也还是好失落。。。

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书中的一段:

"not seeing those that are dear and seeing those that are not dear,
are both painful."

"Hence hold nothing dear,
for separation from those that are dear is painful;
bonds do not exist for those to whom nothing is dear or not dear."

From Dhammapada verse 210 and 211
----------------------------

因为我很疼这学生,又很能聊得来,
所以我失落了。。。

1 comment:

Vincent Cho said...

大家还是能保持联络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