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无常。死亡。

Michael Jackson过世了。
有何感想呢?
-----------------

今早,同事告诉我:
“你知道吗?早上六点多,那位物理老师已经过世了。。。”

这怎么可能?
昨天,还看到她到处走来走去的,而且还不用拐杖呢!
去年,她才刚动完心脏手术,已经平安无事了阿。
最初的时候,她还需要用拐杖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
现在的她可算是健步如飞了呢!

就在最预想不到的时候,
她就坐在沙发上静悄悄的离开人世了。。。

---------------------

我们都去看她最后一面。
在朋友及同事们的帮忙下,她安然的躺着。
她的朋友兼上师,虽然很伤心,但也很坚强的帮她安排后事。
而我,静静的闭上眼睛:
“愿你安乐。愿你好好的走。
你的家人,朋友们会好好的照顾自己的。
放心,安心的走吧。。。愿你回到上苍的身边”

这是我第二次,到穆斯林朋友的丧礼。

直到了下午,我才知道Michael Jackson过世了。。。
--------------------

昨晚,法师告诉我们:
不要哭,要以平静的心情,祝福过世的人安心的,快乐的离开。。。
要想想过世的人觉得最舒适的丧礼的心情。

我还以为事不关己,怎么知道还不到二十四小时,
我就身在同事的丧礼了。。。

没有感叹,只有平静,只有真诚的祝福。。。
--------------------
觉得惋惜的是,我原本有机会在她过世前一天,跟她笑一笑的。。。
但她没有察觉到我,我也没有再主动地向她打招呼。。。
--------------------

愿你,走好了。。。

2 comments:

Bombomba said...

感到很无奈吧,
人生就是那么的无常,
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每一刻。。。

kai said...

我觉得最难过的是那些之前说被他性骚扰的男孩现在竟然承认是为了钱!! 根本就没有酱的事啊...
迷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