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一个I love you的拥抱!

以前在教幼儿园的时候,
有个小女孩紧抱着我的腰,然后抬头望着我,对我说:
"Teacher, I love you!"

那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听到小孩对我说I love you!
那时的我,还有点不知所措呢。。。
因为我总以为,小孩都是对父母才会说: I love you 的!
所以,这句话,这个拥抱,真的让我超开心的!

大概过了一两分钟,我当然也望着她,然后回答她:
"I love you, too!"

在那次以后,我也就习惯了听,也习惯了回答: I love you!
--------------------------

最近,有个小瓜在毕业之前,
也给了我一个拥抱。
不同的是,她是个马来同胞的青少年。

其实,在她们的习俗里,问候的时候都会向亲友们拥抱,然后亲吻脸颊三次。

起初的时候,我也是很觉得有点惊讶,也有点不习惯。。。
但现在,我反而会主动去拥抱她们呢! 哈哈!

这次,这个小瓜不只是拥抱和亲吻我的脸颊,而且还给我个熊抱,然后说"
"Teacher, I love you!"
我又被吓倒了,因为在这里教书,我每次都只听到: Thank you, teacher!
一回过神来,我也紧抱着她,然后说: I love you, too!

我还在想,我到底做了什么,以至她会对我说: I love you!呢?
我最多只是叫她放轻松,要开心读书,相信她一定会考取到理想的成绩的。。。
还是那个小瓜也是习惯了说I love you...
--------------------

在玩一个游戏的时候,一个青少年抽到了一支签,那支签是要他向一个女生说:
"I love you!"
好啦,他也有点犹豫,不知道要向哪个女生说。
我想他怕女生会不好意思,又怕误会吧。。。
结果,他就选择了向我这个老姨说:"I love you!"
这个老姨当然也回他一句:"I love you, too!"
真是个lucky的老姨。。。哈哈!
------------------

其实,一个拥抱也好,一句I love you也好,
我,都很庆幸,也很感恩。

只不过,最近的我,不知怎么的,竟然没什么感觉了。。。

13 comments:

andersonloo said...

Then u found any leng cai to say "i love u" liao?

迷迭香 said...

很简单的三个字...
可是却很窝心 ~ ^_^

Wois said...

世界充满爱。

你有大爱,小朋友也有爱。是你的爱感动了她的爱。

格外题,难道你想大人的爱来拥抱你?哈哈

Vincent Cho said...

teacher, i love you!

:: 子源 :: said...

看了wois的留言
想想下
如果是小孩的i love u我會很開心
如果是大人的i love u我會逃跑

所以本來想跟你說的i love u被沒收了 XD

renee said...

不管是i love u还是thank you,有心就好了。

khengsiong said...

Asians are conservative, seldom say "I love you."

Yaomi said...

如果有个小孩子跟我说i love you
我一定很高兴很兴奋
哈哈哈~

kai said...

anderson: lazy to find liao...

迷迭香: 简单就是福啦!

wois: 我倒很想试试不同含意的拥抱!

vincent cho: 乖! 真是好孩子!

::: 月圓月缺 ::: 不要那么吝啬嘛!!!

renee: 可是我却没心了。。。

khengsiong: Yes, I agree.

Yaomi*Ying: 生一个,教他对你说:我爱你!!! 包你天天都那么兴奋!哈!

elcaro said...

麻木了?

小孩子对于抒发内心的感情果然还是比较直接和彻底的。

kai said...

Oracle (欧洛格): 我想我是那种很快就变得麻木的人吧。。。我自己也很怕自己的这种个性。。。所以跟小孩相处最轻松!

Bombomba said...

我每天放工回家都会抱着小瓜说I LOVE YOU & MISS YOU 的^^

:: 子源 :: said...

哈哈
i love u 啦
*羞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