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08

不讲话,行吗?

如果在一天里说不上一句话,可能吗?
(我: 不可能!)

如果找不到人陪我说话,会闷死吗?
(我: 闷到死是不会啦,只是会闷到发慌罢了。。。)

我是个很叽叽喳喳的人。
每天都一定要把发生的事告诉家人或好朋友们,不然我会浑身都不对劲! 哈哈!

所以我一不在家,家里就会变得很清静了。
这也是我爸不急着摧我结婚的原故啦! 哈哈!
---------------------------
可能是遗传吧,我奶奶也一样! 整天都要找人和陪她谈天。

然而,当儿孙们都各有各的生活的时候,就把老人家给冷落了。。。

当彼此之间又有了代沟,再加上大家都那么固执,普普通通的谈天说地都变成遥不可及了。。。

奶奶就想找儿孙们谈谈,
谈的也不外乎是: 我老了,我有很多病,我很辛苦,我很怕,我很担心。。。
儿孙们却能避免则避免,
因为不想,也懒得再引起相骂。(怎么说安慰的话,对她都没有用!)

写到这里,我都认为自己是那么的不孝。
我们都曾经尝试请外人帮忙开导开导奶奶,希望她不要过分的胡思乱想,但到了现在还是徒劳无功。。。

怪奶奶太会胡思乱想吗?

还是怪儿孙们并没有尽力而为,不孝呢?

还是要说这是一种定律呢? 老了就注定要遇上这个阶段?
--------------------------------
我没有答案。。。

我只知道,我有一天也会遇上这么一个阶段。。。
我也不知该怎么解决这问题。。。
--------------------------------
那天,看到了法师。
法师总是一言不发的,但却给我带来了很安详的感觉。
我也并没有跟法师说:早安。
我只是点了点头。

一片平静。。。

8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觉得并不是奶奶自己要胡思乱想或什么的,也许我们要真正到了那个阶段才能体会他所承受的~

迷迭香 said...

看来奶奶的唠叨是要引起你的的注意和关心吧...

khengsiong said...

I spoke less than 10 sentences when I was in meditation retreat.

Still, completely not speaking is tough...

andersonloo said...

不讲话,口会臭!~

Just .. JesS said...

老人家要的是我们的注意和关心
说很容易,做可能很难
可是这不代表‘可免则免’

Bombomba said...

有时我也会觉得自己不孝,
没什么陪婆婆了,
你提醒了我是时候陪陪她老人家了...

:: 子源 :: said...

我是屬於那種
講話時可以很吵很吵
不講話時可以靜整天

老了只是想別人注意他們吧?

kai said...

我想或许老人只是想得到注意和关怀吧。。。当我老了,我会怎么样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