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老了就无法身体力行了。。。

上个星期去参加了一个青年人们的静坐营。

到了发问的时候了。

我问:
我有一个理想,那就是我想去偏僻的地方教书。
一去有可能就是三五年了。。。
但父母已年老体弱,需要我的照顾。
那我该怎么办呢?

法师答: 那你有没有其他兄弟姐妹可以商量商量呢?

我说: 有是有的。但他们也是有自己的生活啊。。。
我听过,做人应该把每一天都当作是人生最后一天来过。
我真的很想去实现我的理想,也真的很放不下我的父母。

如果在我实现理想的期间,父母如果有什么不幸的话,我会很过意不去。
如果我明天死了,我也会觉得很遗憾。。。

如果我的父母活到100岁,我也已经70++多岁了。
到时再来谈实现理想,我恐怕我已年老体弱了,无法完成了。。。

那时法师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之前,已由另一个师姐提供建议给我了。
--------------------------
隔了一天,法师送给我们不同的书签。

法师送了这书签给我。

法师问我: 你有听过关于sis teresa的明吗? 她活到100多岁了还在服务社会哦!
说完,法师又继续送书签给其他人了。。。

10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If you think too much, you cannot make up your mind. Sometimes you cannot worry too much over thing that has not yet happened.

Aiyo, I also worry a lot la...

迷迭香 said...

结果你决定怎么做?

andersonloo said...

sis teresa 我不会,我只懂Teresa Kok

Anonymous said...

嗨你好~

题外-
0419在槟岛有一个博客聚会,如果你有时间,欢迎你一起来哦~

http://www.mybloggercon.com

Anonymous said...

很感动一下。。。其实我们生活中也可以帮助不少人。。到处都有灾难者

偏偏就是有些人,乘机博乱~~~利用慈善东西来骗人家。。。现在已经没人信了啦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martphone,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martphone-brasil.blogspot.com. A hug.

:: 子源 :: said...

說得很對
有心的話不怕遲

如果真的想去那麽遠教書
可以多抽空回來

Just .. JesS said...

我一个人只身在外,心里最放不下的还是父母

你可以去试试
但记得间中要回家,还要常和他们联络

Wois said...

心,是最重要的。。。

有心,什么都可以做。

kai said...

我决定等父母安定下来了,我可能才会离开。现在,我也还是可以追求我的理想,只是换个方向,想法罢了。
感觉也蛮不错的哦!!!

还是"心",最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