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又上了一堂课了!(1)

今天,我向小瓜们说了个很短的故事。

有个恶人,气冲冲地带着很多武器冲向一个智慧老人,准备向智慧老人打下去了。
但因为智慧老人的慷慨,耐心,self-control,怜悯心,等等的,
使这个恶人终于良心发现,
放下武器了,跟着智慧老人一起向善了!

最后,大家都和平快乐的过生活了!

说完以后,我还让他们来演,
小瓜们看着朋友们"精彩"的演出,笑得乐开怀,
连老师也跟着一起笑起来了! 哈哈!
结果变成了笑剧! 哈哈!

最后,有个小女生对我说:
"老师,有时候你也像那恶人一样也!
我们不听话时,你也会生气,就像那恶人一样!"

啊,我的天!
小女孩的一句话真是当头棒喝!

感恩让我听到这小女孩的真心话!
我一定要时时刻刻的提醒自己,要向智慧老人学习,
尽量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要以充满爱的心来面对一切,
以身作则,这样大家才会快乐!

我不想当恶人,我要当智慧老人!

但在我没当上智慧老人之前,
很庆幸的,我遇到了我的智慧老人!

这个小瓜,就是我的智慧老人了!
哈哈!

6 comments:

Alice Chong said...

真是一言敲醒梦中人。。。。哈哈~

迷迭香 said...

当你在教导他们的时候
自己也在进步哦...^_^

Vincent Cho said...

你是个好老师。因为你有耐性把孩子的话都听进心坎里去。^^

renee said...

最近好像很多启发?

kai said...

Alice Chong: 小孩就像我们的镜子一样!

迷迭香: 哈哈,所以他们也是我的导师啊!

vincent cho: 我不好,所以他们才会讲我是恶人啊! 哈!

renee: 因为最近常关心自己的"心",才会有很多的启发,但不知是好,是坏?

khengsiong said...

The story so short one 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