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咖啡店人生的温暖

在旧式咖啡店喝咖啡时,你可否有真正的留意过身边的人呢?
有些桌子是一个人坐着的,有些是整班人坐着的。
但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人士。

一杯咖啡,就可以消磨整个早上的时光了。

你一句,我一句,或是听听别人高谈阔论,吹水啦,想当年啦,

这样就一个早上了。

如果常来光顾那间咖啡店呢,还会认识到各个摊位的老板哦!


每次来的时候,大家还会互相打招呼。
要是一阵子没来,大家还会很关心的问候彼此呢!

这也算是一种人间的温暖吧。。。

有时还可以交换健康资讯呢!
有个客人整个星期没来了,老板问他为什么那么久没来。
他说:
"年轻的时候,老人家常劝我们别喝太多的汽水,对健康不好!
但那时还年轻,哪会相信那些老人家所说的话呢? 而且也听不进去啦!
现在可好啦,患了糖尿病。
真的是自作自受了! 我住院整个星期了!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当然,有些也蛮爱多管闲事的!
说着,说着就会讲到得意忘形了,越讲越大声,蛮讨人厌的!
但有时候,多管闲事也会带来和谐哦!

有个老板又开始骂他的老婆了,
这时有个人就开玩笑的劝劝那位老板了,说自己多希望有个好老婆,好老婆又会帮自己,又不会跑掉! 很羡慕老板有为好老婆!
听完后,老板觉得不好意思,就快点说些话来哄老婆了。
"我哪有骂她,疼她都来不及呢!"

做老婆的也开始露出了笑容了。
多恩爱呢! 哈哈!

我有时想打包,但想到没带饭盒,就索性一个人在咖啡店吃算了,
因为这样才环保嘛! 哈哈!
就因为自己一个人在等着吃的时候,无聊嘛。。。就开始留意到周遭的人与事了(其实是八卦啦)。。。
我也习惯一个人自己吃饭的,有人陪当然最好不过了!
只不过我吃饭只是为了医肚子,所以就这样一个人也无所谓罗。。。
我最想不到的是:
在咖啡店还可以看到不同的事物,看到人生百态呢!

哈哈!

7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也喜欢这么做的。以前搭公共巴士的时候,就喜欢看窗外的人,注视他们的表情等等的^^

迷迭香 said...

我比较喜欢在购物中心看人....
大减价的时候更刺激 :P

Alice Chong said...

有时不是我们要八卦去听,而是他们讲话太大声了。。。我就当作听故事咯。。。。哈哈~

SinJi said...

老咖啡店有人情味,那是经营者自己的心血嘛。
新式咖啡店...在现场经营的人都变了外劳的天地,打工啧,语言不通了,也就少了人情味了。

andersonloo said...

我也喜欢咖啡店,不过却不是你讲的那种咖啡店。

BiKiDz said...

环保斗士噢!
嘻嘻,地球靠你啦!

说来惭愧,我依然在用塑胶袋呢... ...>.<''

冰凉之杉 said...

咖啡?

呜呜呜呜...我妈不让我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