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静坐三天

去了三天的静坐。。。

早上四点多起身(已经是没自律了,因为四点就开始要静坐了)。
眼皮,精神都是超累的。
怎么可以获得平静。。。
“静坐=静睡”

中午吃饱饭后,
也是超爱睡的!!!
怎么可能可以专心静坐啊。。。

但既然来了,就下定决心,告诉自己:
我要打起精神,认真的静坐。。。

中午过后,我休息了一会儿,洗了脸,
我认真的打起精神走着,站着,坐着。

天啊!我开始意识到我可没这么精神过!
我很清楚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
那种精神无比,清晰无比的心情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突然间,我想起了
Though he should live a hundred years,
immoral and uncontrolled;
yet better, indeed, is it to live a single day,
virtuous and meditative.

虽然我可不是一整天都保持清醒,
但这短短的半小时吧,
真的很清醒!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我很开心可以察觉到这发现。

过了一下子,我也意识到这开心也是短暂的。
因为feeling arises,feeling cease.

除了这个发现以外,
我还意识到我自己没有注意自己的思想的时候,
什么东西都可以乱想。

只因平时没好好观察自己的“想”,
所以无法察觉到。

只因平时没好好的认真发愿要做某件事,
所以下场都是要自我安慰。

新的一年,
要认真的发好愿。
不只要发愿,而且要认真的实现它!


3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It has been while since I last went for retreat -_-"

Too busy with MBA :(

Happy New Year!

迷迭香 said...

看来静坐也不容易哦....
放空我就厉害 XD

RC ~倩~ said...

新年快乐。。
好久都没来这里了。。。
加油!
祝你在新的一年里
天天开心
事事顺利!
要幸福哦!! ^-^